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Whakapapa 滑雪篇

九月初时纽西兰刚进入春天,我们就趁着雪还没融化时去山上滑雪。我们六人驾着租来的Estima,在GPS的带领下一路直下Whakapapa Village。

一路上真是万里晴空,所谓的晴空是几乎在几十公里内都看不到一片云。一路上伴随着我们的就是蔚蓝的天空,绿油油的草原及成群的牛羊,这如诗如画的自然美景让我在将近5个小时的车程我都不愿意合上眼睛。车子渐渐驶上山丘,此时一抹白隐约的出现在山林中,我们还在怀疑是白云还是雪的时候,接着整座雪山就出现在眼帘。哇!多么美丽壮观的雪山啊!对于第一次看到雪景的我们当然非常兴奋,开始拿相机猛拍。


终于,我们到达了预订的背包旅馆--National Park Hotel。这间木制的背包旅馆环境不错,门口就面对着《魔戒》里头末日火山的场景--Mt. Ruapehu, 但少了电脑特效,我们看到的不可能会如同电影版骇人的火山。隔天一早,我们到附近的滑雪用品出租店租了一些必要的防寒装备后,就做巴士出发到Whakapapa Village滑雪去咯!
《魔戒》里头末日火山的场景--Mt. Ruapehu



对于从未滑雪的我们连穿上滑雪工具都成问题。好不容易穿上滑雪工具,打算站稳脚步时,“shit!"我已经不受控制的往下滑了。在完全失去控制的情况下,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一直骂“shit! shit! shit!”。终于摔了下去,这时我才有办法停下来。但接下来的麻烦是,我要如何走上坡去。于是,我把滑雪工具脱掉,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慢慢走上坡。

白雪皑皑的Whakapapa滑雪场,是纽西兰国内外游客的滑雪胜地

我们打听到在哪里上滑雪课后,就开始接受我们有生以来第一次滑雪训练。在教练的耐心教导下,我们总算掌握了基本的控制方法,以及学会如何跌倒后自己站起来(这对初学者来说是相当有难度的)。终于我们滑雪课毕业了,但我们大多都还是不及格的学生。起初都还不是很能够控制,不是很敢放胆往下滑。但跌了几次后,我对自己说“不理了,跌就跌吧!”。终于我顺利滑下坡了,虽然快的时候我还是要用摔跤的方式来停止,但至少我体验到滑雪的速度与刺激感。接下来几次,我都抱着不顾一切的精神往下滑,好几次都跌得四脚朝天,但滑雪的刺激让我忘记了摔跤的痛楚。
生平第一次穿上滑雪装备,踩在雪白的雪地上

周星驰说得没错,欢乐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几个小时就这样匆匆而过,我们在拍照留念后就要赶上最后的一趟巴士回旅馆了。这次滑雪经验真的很难忘,我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这项刺激的运动,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滑雪。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