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北岛7日游之威灵顿

北岛7日游得最后一站是纽西兰得首都--威灵顿。之所以会来威灵顿,主要原因是来搭渡轮到南岛。这一趟来威灵顿只是随处走马看花,所以基本上对威灵顿没有特别深刻的印象。唯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威灵顿的Te Papa博物院。博物院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沉闷的地方,但Te Papa却给了我截然不同的印象。这里有好几层楼,每一楼都有不同主题的展览区。有介绍纽西兰自然生态的生态展览区,也有介绍纽西兰毛利文化的展区,还有讲解纽西兰地理特色的展区等。除了固定展区外,他还会在不同时期有有一些非固定式的展览。这个博物馆的另一特色是它在不同展区都会有一些高科技设备,让参观者可以通过更生动有趣的方式了解展览内容。

Te Papa 博物院是威灵顿不可错过的景点之一


巨型章鱼标本是Te Papa的展览之一


在毛利展区会展示毛利人的不同的传统建筑物


隔天上午12点左右,我们就搭乘渡轮离开北岛了。从北岛搭渡轮到南岛要大约3个小时的行程,在这段时间你可以呆在室内休息或观赏船上播放的电影。但听说有机会看到海豚,所以我决定全程待在户外。户外的风非常的大,尤其是船头的风,大都无法站稳。很遗憾的,我的诚心没感动到海豚们,但也不至于没有收获,至少让我看到了一些漂亮的风景。

渡轮在Picton的港口靠岸。下船后,我们就直接到“葡萄园之乡”--Blenheim。

当渡轮要靠近码头时可以见到许多漂亮的峡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