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Dunedin

Dunedin是纽西兰南岛的第2大城市,这个城市有许多典雅的維多利亞和愛德華時期的哥德式建築物,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建筑物就包括Municipal Chambers,Dunedin Railway Station及First Presbyterian Church 等等
First Presbyterian Church

 Municipal Chambers

  St. Paul's Anglican Cathedral

Dunedin Railway Station

Otago Peninsula是Dunedin附近的一个半岛,那里是许多海洋生物栖息的天堂,其中一个非常受游客欢迎的“住户”是可爱的Blue Penguin。在Otago Peninsula观赏企鹅的最佳地点是Pilot Beach。Blue Penguin是非常胆小的生物,所以一般他们会在夜幕完全降临后才敢上岸。纽西兰夏天的日落时间是晚上9点。大概8pm左右就会有许多游客聚集在这里。这里会有专人为我们讲解Blue Penguin的习性,并确保游客不会打扰和惊动企鹅们。在场地会打着模拟月光的灯,好让游客能看清楚企鹅的行动之余又不会惊吓到它们。大约9pm左右,我们就按照专人的指示,蹲在原地假装是石头。大概930pm,陆续有好几只企鹅开始游上岸,但大部分都沿着保护区的路线走。终于,两只可爱的蓝企鹅朝我们的方向走来。它们的行动非常可爱,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周围的环境。他们的行动相当逗趣,头低低的在游客身边兜兜转转,寻觅着回家的路线,它们或许在纳闷为什么这里的“石头”位置老是在变化。这个企鹅观赏之旅真的非常难忘,第一次有机会与企鹅能那么近距离观察企鹅的行动,而且是那么可爱的蓝企鹅。

Blue Penguin (蓝企鹅)简介
蓝企鹅是全世界体积最小的企鹅,主要在纽西兰、查塔姆群岛、塔斯马尼亚州及南澳洲进行繁殖。它们的繁殖季节是春夏季,每次会产下两各卵。在企鹅宝宝还没发育完全时,企鹅父母会有一只在白天的时候出海寻找食物,另一则留在巢穴中照顾及保护年幼的企鹅。当企鹅宝宝发育完整时,企鹅爸爸和妈妈会同时出海以寻找更多的食物喂养食量变大的企鹅宝宝。蓝企鹅是群居生物,所以在他们的居住地点通常可以发现好几百只蓝企鹅。蓝企鹅基本上没什么自卫能力,所以它们非常的胆小。因此在观察蓝企鹅时严禁触碰它们,尽量避免发出声音,以及严禁拍照时用闪光灯。一旦企鹅父母受到惊吓,它们就会游回大海,其它的企鹅也可能不敢游上岸,企鹅宝宝就会在巢穴里活或饿死,所以喜欢企鹅的游客们千万要遵守条列。

 可爱的蓝企鹅是全世界体型最小的企鹅。
Dunedin另一个特别的旅游景点就是baldwin street, 它在金氏世界纪录中列为“世界最陡街道”。来过的人可能认为有些山坡道路比这里更陡,但所谓的街道是指两旁有屋子的道路。它的爬坡的水平距離大約是 161.2 公尺,而從底部爬到頂端有 69.2 公尺高,換算一下,最斜一段的斜度比率 1:2.86。这条街道其实是无心之作。纽西兰之前是英国的殖民地,在规划Dunedin的道路时英国的规划工程师并没有实地考察,而只是在伦敦办公室里头,在地图上规划道路的建设。很不幸的,这街道的线条正好落在这坡度特别大的山坡上,而施工工程师是一丝不苟的按图施工,想尽办法完成了这条街道。每年的2月会举办“The Gut Buster”,上千个参赛者必须尽力在2分钟内完成上下坡的过程。而每年的7月Cadbury会在这里举办巧克力嘉年华,上万个大型巧克力会丛Baldwin Street的坡上滚下来。

当照相机与街道维持在同样的水平是,就会拍出像这样人和屋子倾斜的有趣画面,但实际上倾斜的是街道本身。

 七月巧克力嘉年华,上万颗巧克力滚下坡的壮观画面。

在Dunedin的其中一晚,我们是住在Dunedin的Stafford Gables YHA。这间YHA从里到外都散发着古色古香的气息。它的前身是一间医院,至今已近有上百年的历史了。这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厨房,客厅,饭厅,洗衣间,电视房等样样俱全。但这里的建筑格局有点奇怪,你可能需要花上一段时间才能弄清楚它的格局。

Dunedin 的Stafford Gables YHA从里到外都散发着古色古香的气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