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耶诞节之旅

耶诞节是纽西兰非常重视的节日之一,所以在耶诞节前后会有很长的一段假期。参与这次行程的只有Edwin,Kai Li ,Sun和我。为了不浪费这个假期,我们决定安排一个4天3夜的旅程,行程包括基督城,Lake Tekapo 和 Mount Cook。

行程的第一站是基督城,去基督城我们选择了1号公路,这是一段景色宜人的公路。行程中出现的第一段美景是一片金黄色的“黄金山”,公路的周围都被一大片一望无际的金黄色山坡包围着。蔚蓝的天空搭配着近黄色的山坡,让人有一种浓烈的度假心情。车子行驶大约一小时半之后,下一段惊喜又来了。在金黄色的山坡缝隙中偶然出现了一抹蓝,接着取而代之的是一整片浩瀚美丽的海岸线。碧绿色的海水掀起了一阵阵白色的浪花,仿佛是一群在水中嬉戏的海豚。这片海岸线的出现代表我们已经到达了Kaikoura。Kai在毛利语的意思是“食物”,而Koura的意识是龙虾,可想而之,龙虾是这边的特产。龙虾通常都以出口为主,这里的龙虾通常也会以出口价出售,所以在这里没机会吃到廉价的龙虾,sad.....。而Kaikoura的旅游特色是出海赏鲸,这里的公司还以看不到鲸鱼退费80%为保证。
在Kaikora的路边的海边可以看见成群海狗懒洋洋的躺在石头上休息,但务必要与它们保持一定的距离因为它们是据侵略性的动物

从Blenheim出发到基督城大约要4个小时的车程。抵达基督城后我们便到预定的背包旅馆Kiwi House。Kiwi House是日本人经营的背包旅馆,这里的环境非常整洁,这里住了许多日本人,想要认识日本朋友的话可以选择住在这间旅馆。抵达Christchurch的这一天是圣诞节,纽西兰人都习惯在家与亲友庆祝圣诞节,所以这里不会有什么热闹的庆典活动。而我们三人和刚抵达基督城的香港朋友就在Kiwi House准备简单但丰富的食物一起庆祝圣诞节。

圣诞节的隔天是Boxing day,洋人喜欢在这个日子买礼物送人,因此许多商店都会在今天办促销,我们当然不会错过这个疯狂购物的好机会啦!直到下午1点左右,我们便结束了我们的购物之旅,出发到下一个站---Lake Tekapo。从Christchurch到Lake Tekapo需要大概3小时半的车程,在接近Lake Tekapo的时候,沿路会看见许多五彩缤纷的鲁冰花,非常漂亮。当车子接近Lake Tekapo的小镇时,眼前的风景让我们叹为观止。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片蓝色的湖水。这里的风景非常的漂亮,在湖的周围绽放着许多美丽的鲁冰花,湖的另一端是一排白雪皑皑的雪山,如诗如画这个形容词的出现仿佛就是为了要赞叹这里的美丽风景。我们住的是Scenic Hotel的单位式房间,价格非常划算,一间可以容纳7人的房间才NZ$80,最重要得是这个旅馆就设在Lake Tekapo的旁边。

美丽的Lake Tekapo让人有一种置身于画中的感觉


在美丽的鲁冰花的陪衬下,lake Tekapo显得更诗情画意。


Angie和Wendy是途中加入的朋友,美女们让Lake Tekapo生色不少。


好牧羊人教堂是在Lake Tekapo附近的一间教堂。虽然建筑风格简朴,但却让它更好的融入Lake Tekapo的风景中。


教堂附近的牧羊犬石像是Lake Tekapo其中一个拍照热门景点之一


在教堂边砌着许多“石头塔”,大概是有祝福之类的用意吧。

在Lake Tekapo住了一晚之后,我们便出发到Mount Cook。从Lake Tekapo到Mount Cook大约要一个小时车程,个人不建议大家在这段路合眼休息,因为在这路上可以看见许多美丽的风景。Lake Pukaki是这段路不可错过的风景,Lake Pukaki与Lake Tekapo一样有蓝色湖水,但面积却大上许多倍。Lake Punakaki的一些角度可以看到美丽的Mount Cook,许多旅客都会停下来在这里拍照留念。我们今晚住的旅馆是Mt Cook YHA, 抵达旅馆后我们便收拾一些食物及饮料,然后便出发到Mount Cook了。

Lake Pukaki是观赏Mt Cook的最佳角度之一。泛蓝的湖水,配搭壮观的Mt Cook, 真难以相信如此美景会“活生生”的出现在我们眼前。

Mount Cook是纽西兰最高的山,海拔约3754m,山上长年积雪,气候变幻莫测,要非常专业的登山好手才敢挑战这座高峰。虽然没有机会站在Mt Cook的顶峰,但可以近距离观赏Mt Cook的壮丽风景及周围的自然风貌也是个难忘的经验。在Mt Cook的国家公园有几条不同的健行路线,我们选择的是最长的健行路线---Hooker Valley,来回大约要4个小时。这条路线会经过Alpine纪念碑,Hooker河及两座吊桥,终站是Hooker Glacier terminal lake。Mt Cook周围都是覆盖着白雪的雪山,在这里犹如置身于高山的感觉。一路上的风景都如此的壮观,让人犹如置身于《魔界》的电影场景般。
Alpine 纪念碑,这座纪念碑是悼念在Mt Cook国家公园遇难身亡的罹难者。


吊桥底下就是急促的乳白色急流

在雪山的包围下仿佛让人置身于万丈高山上。

终点站是Hooker Glacier,这里在几百年是一座冰川,但在温室效应下它已融化成一滩湖水。背后的那座雪山就是纽西兰最高的山---Mt C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