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Oamaru

Oamaru是位于Christchurch 和Dunedin之间的小镇。这里散发着一种宁静朴实的气氛,大街上的建筑物特色都相当的古典。


Oamaru的街道上可以见到许多古典的建筑物

Oamaru最大的旅游特色是Blue Penguin Colony, 这里是蓝企鹅的保育中心,也是让游客观赏蓝企鹅的最佳地点。11月到1月之间是观赏蓝企鹅的最佳时间,这段期间可以看到120到180只蓝企鹅。这里提供好几种不同的观赏配套,日间团可以在走道上观赏企鹅的窝,幸运的话还可以看到留在家中的小企鹅。夜间团是最受欢迎的团,游客可以在观众席上看到上百只蓝企鹅游上岸的画面。

 夜间团可以看到上百只蓝企鹅游上岸的画面

日间团可以在走道上观赏企鹅的窝

夜间团的入场费是成人价NZ$22,因为之前在Otago Peninsula已经近距观赏过Blue Penguin,所以我们打算省下这个费用。但我们打听到有些企鹅会从Blue Penguin Colony附近的停车场出没,于是我们决定在那里免费观赏企鹅。果然有好几只蓝企鹅紧张兮兮的从海中爬上岸,在岸上呆了很久才赶匆匆的跑回巢。这时候我们发现暗处有一道闪光灯,朝着闪光灯的方向前去,才发现有三只小企鹅躲在房子的底部,有几个不良知的洋人不停的用闪光灯拍它们。管理员发现后便上前阻止,但管理员离开后他们还是继续用闪光灯拍摄。而那几只小企鹅就躲在屋子地下不敢出来,企鹅父母可能急着要回家喂食,但闪光灯却让他们不敢回巢,而企鹅宝宝可能在饿着肚子等待着父母的归来。闪光灯不但会惊吓到企鹅,还会伤害它们的眼睛。我在想那几个无良的洋人为什么要那么坚持拍它们呢,要照片上网找多的是。自己也觉得自己太懦弱,不敢上前阻止那几个洋人。
“小心牛支”的路牌看多了,“企鹅经过”的路牌到非常特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