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7天北岛游之Coromandel

摘奇异果花的季节结束后,我们便打算迁移到南岛。在离开北岛之前,我们决定安排一个七日北岛游。这个七日北岛游得景点包括了Coromandel,Taupo, Tongariro 和Wellington。

我们的第一站是Coromandel,这次我们去Cormandel 主要是参观Hot water beach 和Cathedral Cove。在Lonely Planet的介绍及网上搜寻,我们找到了在价格,地理位置和设施都不错的On the Beach Backpacker Lodge。Coromandel的主要公路是依山而建的,大约3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On the Beach Backpacker Lodge。因为这几天没撞到假日所以我们没预定房间,怎么知道到达后才发现它没有容纳我们7个人的床位。但热心的负责人推荐我们到他的另一间Motel,这间Motel距离On the Beach Backpacker Lodge不远。可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们竟然可以用back-packer dorm的价钱租到了Motel 的家庭套房。我们7个人被分配3个套房,套房有客厅,私人浴室,冰箱和微波炉,美中不足的是没有厨房。既然没的煮,我们只好在外面用餐了。在镇上兜兜转转了几圈,还是选择了最经济实惠的Fish &Chips.

Motel虽然舒适,但设备不够齐全。因此隔天一早,我们便换到了On the Beach Backpacker Lodge。我们被安排的是一间10人男女共处的宿舍式房间,能够男女共室,大家当然求之不得了,呵呵。在柜台的布告板上得知Hot Water Beach的退潮时间是11am,  而参观Hot Water Beach的最佳时间 就是退潮的时候。于是,我们跟旅馆借了一个铲子,便出发到Hot water beach 了。Hot water beach 是一个很特别的海边,这个海边的低沉因为地热的关系而会冒出温热的地下水。游客们会在沙滩上挖个洞收集地下热水,然后再用海水调温。就这样,你就能拥有一个面向大海的私人温泉啦!

到达Hot Water Beach 后,发现许多游客都已经开始在挖洞,有些甚至已经挖好洞,躺在里头享受温泉了。好不容易,我们终于找到了能冒出热水的地方。但这里冒出来的水超热的,温度至少摄氏60度以上。于是,我们只好在附近挖个坑洞,接着挖个沟引那边的热水进来,然后再用海水调温。除了我们的Dixon和Edwin两个少爷外,大家都努力的打造我们的“梦想温泉”。但过程并不简单,一个大浪打过来就轻易的把我们辛苦筑起的围墙卷掉。但我们不气馁,大家分工合作,一部分人去别的地方提沙过来筑墙,一部分人继续挖洞。时间不知不觉的流逝,海水的水位渐渐变高,天也下起了毛毛细雨。因此我们不管了,虽然温泉还没到理想的水位,我们还是躺下去泡了算。劳动了大半天,躺在自己建立的温泉中感觉特别满足。其实在整个过程中,最享受及最有趣的不是泡在温泉的感觉,而是大家齐心打造温泉的过程。

大家都在努力的筑起围墙


终于能享受自己挖的温泉了

离开Hot water beach 之后,我们便回到了On The Beach Backpacker Lodge。下午三点半左右,天气开始转晴,于是我们便向旅馆借了几艘独木船,到对面的海边泛舟。因为之前在大学有泛舟的经验,所以基本上都不会有太大问题。但在海边泛舟要相当小心,因为以一不注意浪就会把你带到离岸很远的地方。因此,旅馆负责人在三叮咛我们要逆风而行。大概玩了2个小时,大家都精疲力尽了,所以我们便回到旅馆准备晚餐了。

大伙一起泛舟去吧!


隔天一早,我们便离开了On The Beach Backpacker Lodge,准备出发到Coromendel的另一个景点--Cathedral Cove。这个地方就在Hot water beach 附近,它曾经是Narnia的拍摄场景之一。从停车场到Cathedral Cove 的路上都会有明确的指示牌,有些时候会遇到一些岔路,这些岔路通常都会通到一些美丽的风景区。
沿着岔路会发现一些美丽的风景

走了大约一小时,终于到达了Cathedral Cove。Cathedral Cove是7~8百萬年前紐西蘭由於火山活動劇烈,噴發後形成了浮石 ,經過風與海水的侵蝕後形成一座如教堂形狀的拱門洞穴。这个洞穴感觉就像是一个通往世外桃源的隧道。穿过洞穴后,我们就来到了一个海边,这个海边最大的特色是一个巨石,这个巨石就像是仰望着天空的海狗。拍照是记录美景的最佳方法,在此留下几张“倩影”后,我们就走回同一个小径,回到出发的停车场。

Cathedral Cove的洞穴感觉就像是一个通往世外桃源的隧道


这尊石头像是一头仰望着天空的海狗


On the Beach Backpacker Lodge 是其中一个我相当喜欢的背包旅馆,所以我特地留了点“版面”,简单的介绍这个旅馆。这个旅馆的主色是鲜艳的蓝色,这个颜色让人有一种夏天的感觉。我最喜欢的是它在房间及客厅的窗口。这些窗口的旁边有铺着枕头的弧形座位,让客人可以舒适的躺在那里行赏窗外的海景。这间旅馆提供许多免费的娱乐设施如独木舟,滑浪板,泥沙铲子等设备。
蓝色的On The Beach Backpacker Lodge给人一种夏天的感觉

欲读接下来的文章请按"older Po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