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Blenheim 寻工记

我们之所以会来Blenheim是因为之前房东的房客--罗先生告诉我们他有个朋友在Blenheim,有工作介绍我们做。到了Blenheim后,我们便找了一间比较经济的背包旅馆过夜。隔天,我们便联络上了罗先生的朋友,但他却告诉我们现在他暂时不需要而外的人手。之前曾听朋友说只一带有一间蔬菜包装工厂和一间巧克力工厂,在上网查询明确的地址后我们便去碰碰运气。但不幸的是,两间工厂的负责人都表示暂时没有空缺。这下糟了,“千里迢迢”来到南岛却找不到工作。这时大家开始意见分歧,有部分的人想要离开到别的地区找工作,有部分的人想继续在这一带碰碰运气。经过一番商量后,我们决定留Blenheim, 反正别的地区也不一定找得到工作。

既然要留在这里,就必须要找个长期落脚的地方。于是,我们开始在超级市场的布告栏上寻找房间出租的启示。联络上了屋主后,我们便去参观他的房子。这间屋子的房租还算合理,但房子有点杂乱,而且住着许多不同国籍的房客。商量后,大部分的人都不太满意这间房子,于是我们便去看另一间房子。这间房子的屋主是中国人,他在Blenheim开了一间中餐馆,在这一带有几间屋子出租,但暂时只有一间房子能容纳我们那么多的人。看了房子后,大家都还算满意,于是便付了一个礼拜房租和一个礼拜的定金。我们7个人住在两个房间,房子的基本设备都有,最重要的是有wifi。这间屋子还住了一个大马华侨---龙哥和一个中国女生---丽华,他们的人都很情切友善。美中不足的是屋子只有一间浴室,一间厕所和一间厨房,所以我们9个人必须在生活方面作一些协调。

一天,龙哥的一个朋友--阿威来这里拜访龙哥。他也是大马华侨,在纽西兰待了几年,现在是在Blenheim当葡萄园的工头。他刚好需要人手,知道我们急着找工便安排我们到公司填写表格。终于,我们在Blenheim找到了第一份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