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Fox Glacier---冰河世纪之旅

多亏了之前Dixon跟Audrey在Franz Josef的一间旅馆工作,所以我们能够借住在员工宿舍,剩下两晚住宿费。隔天一早,我们便出发到Fox Glacier 冰上健行团的办事处。我们参与的是大约7小时的冰上健行。

冰川一般出现在气温低及海拔高的地方,降雪量须大于融雪量,不断积累的积雪经一系列物理变化转化为冰川冰,并在自身的压力作用下向坡下运动,称为冰川。Fox Glacier 是一座长达13km的冰川,它的高度落差为2600公尺, 深度约为300公尺。

在冰上行走需要特殊的装备,那就是一双缠着“冰爪”的鞋子,穿着这种鞋子能够让我们扎实的踩在冰地上。冰川看似安全,但实际上却危机四伏。因为这些看起来扎实的冰块很可能底部已经开始融化形成巨大的冰窟,一不小心踩在薄冰上可能就会掉进深窟。因此,在冰川上健行必须由专业的领队带领。经验丰富的领队会仔细的为我们开辟安全的道路,我们就沿着领队所开辟的道路小心翼翼的在冰川上行走,这种在冰川上行走的感觉让犹如置身于南极世界。

 积雪在常年累月的累积,再加上一系列物理变化就形成了如此壮观的冰川

踩在冰川上让人犹如置身于南极世界里

 在冰窟里裸着上身“别有一番滋味”,呵呵!

 如此壮观的冰川绝对是难得一见得自然奇景
这就是我所谓的“冰爪”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