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Waitomo cave 探险之旅

离开Rotorua已经是6pm 左右了,吃了晚餐后我们就出发到Waitomo cave了。Waitomo cave 的探险之旅在早上10就开始了,所以我们必须在Waitomo Cave 附近的旅馆过夜,隔天一早才来的及赶上Waitomo cave 的探险之旅。今晚我们的落脚之地就是Waitomo Cave Guest Lodge. 因为这几天碰上了劳动节假期,为了避免房间爆满,所以我们特地提早预定了房间。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错过了check-in时间啊,但服务员还是很贴心的在柜台上留了个便条及我们的房间钥匙。这间背包旅馆环境相当舒适,基本设备都很齐全,最住要的是服务员的态度很亲切。

一早我们就准备好丰盛的早餐, 接下来的行程会消耗很多体力,整个行程必须耗上5个小时左右,所以我们都必须要在出发前吃饱。一切准备好后,我们就到Waitomo Adventure的行政处报到了。Waitome Adventure 所提供的探险配套有5种,我们其中6人参加的是Haggas Honking Holes的探险配套,另外3个人则选择了Tumu Tumu Toobing,而我是那6人的其中一人。


Waitomo Adventures 的办事处

Haggas Honking Holes 是一个以垂降及攀岩为主的探险配套,这个配套的价格大概是NZ$150左右。手续办好后我们便出发到Waitomo Cave 了。探险配套包括了所需的一切装备,这包括防水防寒的衣服,雨靴,头盔,头戴式照明灯以及垂降装备。换上装备以后我们便跟着向导到训练场地进行基本的垂降训练。所谓的垂降就好像警匪中飞虎队从高楼垂降一样,不同的是,我们把场地搬到了山洞里头。垂降的基本训练包括如何装上和拆除绳索,以及如控制垂降的速度。训练结束后,向导一而再的检查我们的装备,确保我们都正确的穿上装备,他们的谨慎让我们对这次的探险活动感到些许安心。

接下来,我们变出发到Waitomo Cave入口, 进行我们刺激的探险之旅。山洞里漆黑一片,没有照明灯根本是伸手不见五指。山洞的道路又窄又滑,每一个步伐都必须按照向导的指示才能顺利走下去。惊险的第一关来了,我们必须从四层楼高的位置垂降到洞底。向导为我扣上安全锁后,我变按照向导的指示往下垂降。地下漆黑一片,我根本没办法探测到实际高度。心里一面回忆之前的训练,一面小心翼翼的往下垂降,渐渐掌握垂降的窍门后,我变开始“耍帅”,以逐步跳跃的方式进行垂降。终于,我顺利的到达洞底。在所有团员都顺利到达后,向导们就以特技的方式快速垂降,大家看了都不尽为他们鼓掌。走了一段路后,我们又必须以垂降的方式降落到洞的更深处。这次的垂降跟之前的有点不同,因为这次我们必须在瀑布中垂降。有了之前的经验后,我已经掌握了基本垂降的技巧。但这一次加了水流的冲力,所以难度也变高了。在垂降的过程中,瀑布的水流会把我们冲下去,所以我们必须更好的控制垂降的速度。身手矫健的我再次通过了这个难关,哈哈哈!!


瀑布的水流增加了垂降得惊险度


接下来的道路都相当崎岖,时而要半身浸在水中,时而要趴在地上行走。走了一段路后,我们来到了一个比较大的洞穴,向导开始向我们讲解山洞及钟乳石的形成。接着,向导叫我们关上照明灯。大家的照明灯一关上后,山洞瞬间出现闪闪发亮的物体,整个山洞仿佛成了一片星空,非常的漂亮。原来这些放光的物体是Grow Worm, 但它并不是我们一般见到的萤火虫,它是像蜘蛛般用丝倒挂着的一种幼虫。他们会发出微弱的光芒吸引其它昆虫,昆虫在粘上它的丝后就会成了它的食物了。
有些道路必须趴着涉水而过


接下来,另一个难关是攀岩,我们必须攀爬大约一层楼高的岩墙。绑好安全锁后,我变开始攀岩了。岩石的表面相当粗糙,而且有许多石缝可以作为踏板。很快的我便成功到达了顶端,向导还称赞我的速度就像专业攀岩手,哈哈!!

大约再走了一段路程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洞口,完成了我们Waitomo Cave的探险之旅。这次Waitomo Cave的探险之旅真的很难忘,过程中我们就像Indiana Jones的角色一样,进行着一次次未知冒险。好几个环节都相当惊险,但向导的专业及它们准备的安全措施让这个活动即刺激,又安全。

部分探险队的团员在山洞里的合照

离开了waitomo cave 之后,我们便会到了Waitomo Adventure 的办事处。这时发生了一点小插曲,我们的其中一辆车子的钥匙被反锁在车子里头,这下可糟糕了!幸好车子的窗口还留了点缝,大家耗尽脑力跟体力终于打开了车门。这时候我们的香港朋友Ah Sun也跟我们回合了。在他的提议下,我们决定去参观附近的一个瀑布。

我们的“向导” Sun 其实不太认得路,兜好几个地方,但终于还是让我们找到了。走了大约15分钟,我们终于到达了Sun介绍的瀑布---Marokopa Falls。瀑布的流水如山洪般倾泻而下,画面非常壮观。
壮观的Marokopa Falls

2 comments:

  1. 你的游记写得很好,我常拿来参考,谢谢你!-zit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