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在葡萄园工作的日子

终于,我们在纽西兰南岛找到了第一份工作,那就是在葡萄园里做夏季工。葡萄园夏季工的工资通常是“以件”计算的,也就是说我们收入是以我们的工作量计算的。不同类型的工作和不同的果园给的价钱会不一样。
一望无际的葡萄园煞是好看,但分秒必争的工作让我们无暇欣赏
因为葡萄树的树枝都被固定在铁线与铁线之间,所以在葡萄园工作几乎是长时间处于暴晒的情况下。基本上,葡萄园夏季工的工作都相当的辛苦,对体力和耐力都是非常大的考验。计件的工作必须分秒必争,而且要手脚快才能赚去较高的收入。Blenheim被称为“阳光镇”,会取名为这个名字是因为Blenheim的天气常年都处于阳光明媚的状态。因此虽然属于户外工,但基本上很少会遇到下雨而无法开工的情况。但葡萄园的工作量不稳定,我们经常都被迫“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因此每星期的平均收入也比较少,一星期大概只能赚取NZ$300左右。
葡萄树都被整齐的固定在铁线之间
果实累累的葡萄树已经到了将近可以收成的时候了

1 comment:

  1. jia you write... :)
    u write till very detail..
    add more pictures too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