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7, 2010

Milford sound 之旅

离开Queenstown后,我们便出发到Milford Sound。从Queenstown出发到Milford Sound需要大约3个小时半的车程。Milford Sound被英国作家吉普林(Rudyard Kipling)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观。它是在200万年前,几千米厚的巨大冰川移走后留下幽深的峡穀,灌入海水形成的峡湾。要欣赏Milford Sound的景色一般有两个途径,一是乘坐游艇,二是健行。健行全程需要4天3夜,而且环境局为了维持生态环境而严格控制健行人数,因此要参与健行行程需要在好几个前预定。我们选择的是2个半小时的游艇之旅。

Milford Sound是200百万年前,几千米厚的巨大冰川移走后留下幽深的峡穀,灌入海水形成的峡湾。

Milford Sound有好几家公司提供游艇之旅,我们选择是Real Journey公司,它提供的是小型游艇。一天通常有好几趟行程,其中傍晚4点钟是最理想的时间,不但价钱比较便宜,而且那个时间大船通常都已经离开,所以不会有大船阻碍视线。

Mildford Sound两侧是高耸的峭壁,好几条瀑布从山顶倾泻而下,画面非常壮观。在峭壁的岩石可以看见许多海狗懒样样的躺在石头上。其中一条瀑布在阳光的照耀下,形成了美丽的彩虹瀑布。坐小船的好处就是你不只能远观壮观的彩虹瀑布,而且船只还会行驶到靠近瀑布的地方让你感受瀑布周围的水花。原本一位彩虹瀑布是整个形成的最大收获,谁知道我们竟然幸运的遇到成群的hector dolphin。海豚们有规律的在水中上下游动,有机只还游到我们的船头。
 一群海狗懒洋洋的趟在石头上

在阳光的照耀下形成了美丽壮观的彩虹瀑布。

海豚的出现为我们带来无比的惊喜,也为Milford sound 之旅画下美丽的休止符。

P/S: 这次选择Real Journey绝对是明智之举,因为小船能够驶到靠近瀑布的地方,而且在海豚游到船底的时候能够更近距离的观赏它们。

Te Anau是离Milford sound最靠近的小镇,因此我们选择在那里留宿一晚。在回程路上,我们发现了一个“奇观”,明明是夏天可是山脚下却出现一大片雪地,童心未眠的我们忍不住打起雪战。

在路上偶然发现的"夏热冰雪奇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